中 国2∶0澳大利亚 国奥及时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6: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香港贺岁杯赛事打响。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出战澳大利亚国奥队,对手于第8分钟送出乌龙球大礼,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姜宁则在第85分钟以精彩世界波锁定胜局,最终中国国奥队2∶0获胜。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前国足主帅米卢领衔的牙买加国奥队经点球战6∶4击败了中国香港联队,21日晚中国国奥将同牙买加队争夺本次赛事冠军。

  中国国奥与澳大利亚国奥的比赛被安排在农历大年初一,除贺新岁外更大的意义在于为此前的欧洲拉练进行汇报演出。由于也是“打假事件”后的首次亮相,本场比赛更是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因伤病、作风等问题,国奥队刚刚进行了再度“瘦身”,冯潇霆、王大雷与王洪亮3名绝对主力在赛前离队。

  昨天的比赛开场后不久形势就转趋明朗,澳大利亚的球员在身体和力量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可是他们球员的脚下功夫粗糙,很难对中国队球门产生致命威胁。中国球员虽然不及澳大利亚球员强壮,可是却有小、快、灵的特点,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犀利,让澳大利亚的球员倍感压力。开场仅8分钟,中国队便攻破了对方的球门。李薇在右路开出一记任意球,澳大利亚后卫斯威特在解围时出现失误,直接将球送入了自家球门,中国队笑纳乌龙大礼,1∶0领先。

  之后中国队在比赛中始终占据优势,澳大利亚的球员则频频依靠凶狠的犯规来阻挡中国队的进攻。双方球员也因此多次在场上发生摩擦,不过国奥球员表现得非常克制,最终都没有闹出大乱子。第85分钟,中国队右路攻势形成禁区内包抄,虽然两名队友互有干扰将球顶偏,但对方后卫解围失误还是送出角球。角球开出后澳大利亚后卫将球头球顶出,禁区弧前埋伏的姜宁胸部停球后拔脚怒射送出世界波,皮球直飞球门上角,国奥2∶0就此锁定胜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