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过年”成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9:14 南方日报

  昨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等场馆,数千群众照常参与各种运动……

  “流汗过年”成新时尚

  大年初一,尽管NBA全明星赛和香港贺岁杯足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但许多体育迷已经不再守在电视机前。他们选择走进体育场馆,亲身亲历运动所带来的喜悦。“流汗过年”正慢慢地成为人们过大年的新时尚。

  昨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空风筝簇簇,风筝下一群群童叟、中青年在嬉戏中奔跑。健身小区、篮球场、羽毛球场……人潮涌涌,有正打着乒乓球挥汗如雨的赤裸老人,也有穿着衬衫西裤拿着羽毛球拍兴奋异常的中年人,还有高跟鞋牛仔裤运动中的青年女人,更有运动服、新衣裳装备的学生和儿童。“流汗过年”新时尚,越来越多的人在过年期间选择走进健身场馆活动筋骨、放松一下心情,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

  自从广州在各个地区建设了全民健身路径后,许多老人家更是兴奋地投入到健身行列。尽管昨日是大年初一,但老人家并没有选择在家享清福,而是来到体育中心热身出汗。天刚亮,一群花甲老人家便携带了太极剑和太极扇,在体育中心的广场上开始舞太极……

  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在过一个狂欢的年三十晚后,昨日早上仍三五成群早早地出现在篮球场。虽然最高气温也不过23摄氏度,但不少年轻人打得热汗淋漓,有的人干脆脱掉上衣,赤裸上阵。“不冷。这样的天气才有新年气氛嘛。前几天热得都不像过年。”一位在场边休息的年轻人说。天河体育中心的篮球场平常一直是最受青少年欢迎的场所之一,年初一同样备受欢迎。

  青少年喜欢竞技运动,爸爸妈妈级则是选择休闲健身,而体育中心的健身小区便是他们的欢乐营。十几张乒乓球台和几个羽毛球场均被中年人所占据。“打球给了我年轻,给了我健康,所以春节我选择打球,毕竟打球可以强身健体,也可以活血化瘀。”一位打完球在休息的市民表示。在小区内,不少中年人卷起衣袖和裤脚,脱去皮鞋直接站在乒乓球台前,他一边打球一边说:“平常太忙没有时间运动,现在有空来打打球,感觉身体活动开了,之后回去工作又有精神了。”不仅是经常锻练的人们喜欢在节假日运动,一些平时忙于工作无暇运动的人们更趁着春节假期体验运动的乐趣。

  朱旭锋黄慧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