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首座复式斜拉桥闵浦大桥春节后启动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高玲)申城首座复式斜拉桥——闵浦大桥,继2005年9月试桩后,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市建工基础公司获悉,闵浦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将于春节后全面启动。

  记者了解到,这条将于世博前建成的黄浦江上规模最大的桥梁东起浦江镇的鲁陈路,西至吴泾镇的龙吴路。大桥总投资25亿元,主桥长1212米,主跨708米。闵浦大桥上层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是规划中的A15公路(浦东国际机场至金山区塔汇镇)跨越黄浦江的一部分,设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120公里,上层还设有两个紧急停车带。下层为一般公路,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

  据介绍,闵浦大桥建成后将大大方便南汇、闵行、松江、青浦等区域与浙江的沟通。目前,奉浦大桥和徐浦大桥之间长达17.5公里的黄浦江江面上没有其它大桥,闵浦大桥也将为闵行区浦江镇以及入住世博家园的居民们来往浦江两岸提供便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