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增加投入用于对15种传染病免费打预防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007年中央财政将继续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包括增加投入用于对十五种传染病的免费预防诊断和免费打预防针。

  官方媒体报道说,目前财政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实施免费防治重大传染病政策,主要包括扩大计划免疫疫苗的范围,并适当扩大免费救治传染病病种。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财政部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符合中国国情、与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适应的卫生改革方案,明确卫生投入的重点,改进卫生投入机制。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卫生的投入,重点向直接面对目标人群的公共卫生项目倾斜。

  报道介绍,2007年,中国还将建立城市社区公共卫生经费保障机制,中央财政将对中西部地区分别按照每人每年3元、4元的标准予以补助,逐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