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业今年试点有偿排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1:50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韩洁)记者日前从财政部了解到,2007年我国将稳步推进资源、环境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试点,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将选择电力行业和太湖流域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排污交易试点,以加快完善促进环境保护和减少污染物排放的税费机制。

  此外,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进一步总结完善煤炭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试点。2006年财政部正式启动了煤炭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试点,并在山西等8个试点省份全面推开改革试点。

  财政部表示,2007年还将加大对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投入,研究出台鼓励废旧物资回收,发展可再生能源、替代能源和新能源等的相关财税政策,完善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和排污收费政策,加快建立比较完善的鼓励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财税政策体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