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联队再失点球大战 澳洲袋鼠兜回季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7:44 南方日报

  季军战

  本报讯昨天,香港贺岁杯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澳大利亚国奥队在先入两球的情况下,被中国香港联队将比分扳为2比2平。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队以5比3胜出,从而以7比5的总比分获得贺岁杯的季军。

  在大年初一首回合比赛中,中国香港联队点球4比6不敌牙买加队。昨天,中国香港联队再次以顽强的作风在90分钟比赛中逼平澳大利亚队,但是同样在点球大战前败下阵来。

  香港联队占据主场之利,积极地采用压迫式打法威胁澳大利亚队,尤其是年逾四旬的老将李建和在右路频频前插,很有威胁。

  澳大利亚队顶住中国香港联队猛攻之后开始反击,凭借身体优势,频频强行突破香港联队的防守。第38分钟,澳大利亚队中路球员禁区前一记劲射,香港门将扑球脱手,跟进的布恩斯补射破门。第66分钟,澳大利亚队卷土重来,连续快速的传球一下子撕开香港联队的防线,德吉特冷静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落后两球的中国香港联队并没有放弃比赛,而是发动了更猛烈的反击。第71分钟,中国香港联队利用任意球,由替换李建和出场的外援费斯图斯头球破门。第81分钟,费斯图斯沿左翼突入澳大利亚队禁区后被铲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中国香港联队的冈布斯主罚破门,将比分追平。

  在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队5名球员弹无虚发,全部射中;中国香港联队则有两名球员的射门被澳大利亚门将扑出,最终输掉比赛,仅获贺岁杯第四名。

  邱江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