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实现共赢 比尔·盖茨称西方不必担心中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8:29 中国新闻网

  

将实现共赢比尔·盖茨称西方不必担心中印发展

  比尔·盖茨不屑“中国威胁论”,认为西方国家不必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发展而担忧。中新社资料图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3日电人民日报今日报道,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20日在渥太华发表演讲时说,西方国家不必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发展而担忧。

  在演讲时,这位世界首富举例说,20年前日本的崛起并没有影响西方的利益。“发展的国家越多,各国受益就越大。”

  盖茨还强调,软件工程和生物工程是今后10年推动世界发展的主要载体,西方应在这方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盖茨敦促大学调整课程,让更多学生学习软件和生物科学。他希望相关政府要对上述学科教育拨发充足的经费,并应在高中教育阶段突出科学和技术的教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