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冲击总统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媒体22日说,总理韩明淑打算辞职,以便参加定于今年12月举行的总统选举。韩明淑是韩国历史上首名女总理。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韩明淑助手的话说,预计她最早将于22日晚表明自己的意图。韩国媒体报道说,预计韩明淑将代表执政党开放国民党及其政治联盟,参加总统选举。不过,韩明淑的发言人说,他不知道有关韩明淑决定辞职的报道。

  韩国本月初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开放国民党的支持率仅为12%,而主要在野党大国家党的民众支持率为48%。总统卢武铉的支持率为20%左右。

  鉴于选情严峻,卢武铉打算退出开放国民党。韩联社援引接近卢武铉消息人士的话说,卢武铉打算22日与开放国民党领导人共进晚餐时宣布退党决定。如果卢武铉退党,他有可能立即改组内阁,更换韩明淑等部分政界出身的官员。

  韩明淑现年63岁,1967年毕业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她2001年和2003年先后出任女性部长官和环境部长官,2006年4月出任总理,成为韩国1948年建国以来的首名女总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