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带旺深圳春节消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3:00 深圳特区报

  品牌齐全价格合理服务到位老老少少大包小包回家送礼

  游客带旺深圳春节消费市场

  本报记者吴凡

  手里大袋小袋,眼睛却仍没有离开过一间间的店铺,“那里在打三折呢,”“这件小孩子衣服很好看,买吧买吧。”在东门,在华强北,在深圳大大小小的商场商铺,类似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记者昨日在我市多家商场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春节期间来深圳过节、旅游、购物的外地游客日益增多,而深圳本地人消费则多数在年前进行,所以,春节黄金周期间,来深圳过年的外地人则成了商场消费的“主力军”。我市多家商场的销售量也稳中有升,出现一个小高峰。

  记者昨日在东门商业街注意到,许多来深圳走亲访友的外地客人,都趁着快回家之前的假期,走进各大商场消费。在商场里,在步行街上,在大大小小的店铺前,随处都可以看到老老少少一大家人一起逛街购物。

  在一家儿童服装专卖店里,一对来自山东的老夫妇正高高兴兴地把交过钱的单据交给店员,拿起刚买的一套蓝色运动服就往外走。那位老伯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一次来深圳小儿子家过年,眼看年快过完了,所以想着临走前,给家里的大孙子买一套新衣服,本来以为深圳的东西很贵,但是进来商场一看,到处都在打折,小孩子的衣服还特别好看,打完折也便宜,买完小孩子衣服,他们还准备去看看给家里大儿子也买一身衣服,好回家让大伙都乐一乐。

  “深圳商场的购物场地实在太大,如果不是拖着个拉箱来买东西,东西真会拿不动的。这是女朋友想出来的好办法。”一对来自安徽的年轻情侣也有自己的“创意”,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少见,不少来深圳过年的游客都想买一些衣服或礼物回家,也会在上商场时带上自己的拉箱,把买的东西放进去,也就不用担心两只手受累了。

  记者在采访中也注意到,在商场购物的人群并不全是外地人,也有相当一部分是深圳市民。几位相约到天虹商场逛街的女士说,她们过年的前段时间都和家里人或朋友出去旅游或都回自己的家乡过年去了,现在回来赶上商家过年打折的“末班车”,来买自己想要的衣服,要不然上班以后就会忙起来,也会错过这个购物“好时机”了。

  市场人士表示,近年来,深圳往来珠三角及全国各地的交通日益便利,使得深圳与周边城市或更多内地城市交往更加密切,人们到深圳旅游观光更加方便了,而且,深圳商业市场从大商场内世界顶级名牌到街边的廉价商品、休闲娱乐,无所不有,已形成高、中、低档的商业格局,价格更便宜、品牌更齐全,更成为人们在深消费的主要动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