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从伊拉克撤军的同时 英国宣布将增兵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宣布逐步从伊拉克撤军的同时,将向另一个热点地区阿富汗增兵。

  英国国防大臣布朗二十三日证实,将派更多英军驻防阿富汗南部。此间媒体报道称,英国将增派超过一千人的部队前往阿富汗。作为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一部分,目前已经有五千六百人的英军驻扎在阿富汗。

  布朗说,北约上周在西班牙举行的国防部长会议要求成员国向阿富汗增派部队,否则“我们就将过去五年在阿富汗取得的成就置于危险之中。”北约本周发表声明,称塔利班正计划在阿富汗南部和西部制造更多自杀和路边炸弹袭击,呼吁派遣更多部队前往阿富汗,但其成员国应者寥寥。

  布朗将于周一向议会详细报告增兵细节,反对党议员称,政府在向阿富汗增兵与从伊拉克撤军之间搞平衡,但这样做不会减轻英军的压力,显示英军不能同时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执行任务。

  自从二○○一年十一月以来,已经有四十八名英军士兵在阿富汗阵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