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主任(十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0:47 正义网-检察日报

  就在薪泽金在省城活动新建驻京办大厦的时候,东州市皇县县长林大可和县驻京办主任罗小梅找到了丁能通。服务员为他们倒了毛尖茶,又上了水果盘出去后,丁能通问:“林县长无事不登三宝殿吧?”

  “能通主任,说实话,我和罗主任还真有要事相求。”林大可开门见山地说。

  丁能通闪了一眼罗小梅,罗小梅马上送上来一眼秋波。“丁主任,”罗小梅柔声细语地说,“听说市驻京办就要入住北京花园了,林县长的意思是你们搬走后,老市驻京办能不能让给我们做县驻京办,我们现在的县驻京办条件太差了,想改善改善。”

  “罗主任有所不知,市驻京办这个位置原来是个军营,现在这块地也是市政府租部队的,如果我们搬到北京花园,这块地恐怕就要还给部队。如果你们想要这块地,我可以给你们搭个桥,你们再与部队谈。”

  林大可想都没想便附和道:“好,能通,你给搭搭桥,我们县可以接着租。”

  “好说,为家乡服务是我们驻京办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吧,罗主任?”丁能通圆滑地说。

  “丁主任,我们皇县驻京办以后还要仰仗市驻京办的大力提携,市驻京办就拿我们县驻京办当你们下属单位,就叫我小梅好了。”罗小梅妩媚地一笑。“丁哥,我听说,在北京还有全国省市区驻京办协会,每年都搞联谊活动,不过好像只招收市一级会员,什么时候组织活动了,也请丁哥领我们见识见识。”罗小梅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改了口,搞得丁能通心里痒痒的。

  “这两年也向区县政府及企业的驻京办敞开了大门,小梅要是不嫌弃,改日我把协会的理事长介绍给你认识认识,那可是不得了的人物,手里的联络图可以纵横天下。”

  林大可似乎对联络图几个字特别感兴趣,睁大眼睛说:“丁主任,以后这样的神人多往我们县领一领,我林大可忘不了兄弟的好!”正说着,林大可的手机响了,他一看是皇县政府办公室王主任打来的。

  “林县长,你赶紧回来吧,市委副书记李为民在皇县微服私访,检查中小学危房改造情况,县教育局把中小学危房改造资金挪用装修县教育局大楼,李书记正在县政府会议室大发雷霆呢。”

  林大可听后气愤地说:“县教育局胆子也太大了,连我这个县长都敢瞒,你照顾好李书记,我明天就飞回去。你告诉李书记,我当面向他检讨,并保证皇县一个月内没有一所学校有危房!”

  林大可挂断手机,无奈地说,“能通,让你见笑了,我才离开两天,县里就出这么大的事。”

  李为民在皇县政府会议室大发雷霆后,让县政府办公室王主任准备了几辆自行车,他逼着主管教育的牛副县长和县教育局秦局长与他一起骑车下乡。他要让这两位不谋正事的领导亲眼看看孩子们在什么样的校舍里读书。一连走了四五个村子,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王主任想请李为民和小唐就近吃饭,李为民说:“前面就是天沟乡了,我们看完那里的学校后,去乡政府吃工作餐吧。”

  几个人又骑了半个小时自行车才到了天沟村小学。几个人停好自行车,推开破篱笆门进去,有几间教室。一间一间推开门进去,王主任打着手电照着,每间教室都破得四处透风,窗户上塑料薄膜扯碎了,在夜风中哗哗作响。李为民看着月光下毫无修建痕迹的冷清的学校,痛心地说:“各位领导,你们忍心让自己的孩子在这样的教室上课吗?”

  牛副县长、秦局长一脸的尴尬,牛副县长说:“李书记,昨天我已经接到林县长的电话,命令立即整改,他正从北京往回赶呢,要当面向您检讨!”

  “他的检讨我不听,我要的是行动。秦局长,面对这样的校舍,你这个教育局局长在装修豪华的办公室里,还能坐得住吗?”

  “李书记,我们错了,马上改。”秦局长哭丧着脸说。

  “改?危房改造资金用在装修办公大楼里了,怎么改?我告诉你,一个月后我还来,如果你们跟我做官样文章,对不起,你们到危房校舍去办公,孩子们到县教育局机关大楼去上课。”

  李为民说完,骑上自行车向天沟乡政府骑去。

王晓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