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失业率较高峰期降一半 就业情况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四日电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张建宗今天表示,随着经济持续改善,青少年的就业情况获得改善,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一月期间,十五至二十四岁青少年的失业率为百分之八点四,失业人数为三万三千三百人,较零三年失业率高峰期下降一半。

  张建宗表示,单在过去一年,十五至二十四岁青少年的职位增加了一万二千七百个。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一月,在超过五万八千名刚投入劳动巿场的十五至二十五岁毕业生中,超过八成已觅得工作,无论是就业率还是就业人数,都较二零零五年同期改善。

  张建宗说,青少年的就业情况不断改善,但当局不会自满。明白到即使就业市场情况改善,但部分主动性较低的青少年,基于社会、家庭或个人等不同原因,未必能够即时受惠。政府会继续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透过教育、技能培训及就业支援,致力提升青年人的就业能力。

  据了解,二零零六至零七年度的“展翅计划”及“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今天开始第二期联合招生,费用全免。该两个计划由劳工处推行,通过培训及就业支援,协助青少年就业,至今共培训超过十二万名青少年。(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