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一双布鞋穿两年鞋底磨破仍不舍得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6:25 信息时报

  

8元一双布鞋穿两年鞋底磨破仍不舍得扔
林老伯患肺结核,靠中成药控制病情。心愿:想要一些生活日用品。

  74岁的林老伯,一家三口挤在一个27平方米的一室一厅的回迁屋,用一块木板隔开就成了两室一厅。

  林老伯下乡10年,回城后便没有了固定工作,靠在街边卖冰棍为生,收入很低,仅够维持生计。老伴50多岁,和他一样没有固定工作,帮人做做家政,捡垃圾赚点钱。

  林老伯的衣服全是别人给的,已好久没买过新衣服;他提着一双鞋子说:“这是前年买的,8块钱。”记者看到一双胶底布鞋,鞋底已经磨破,可以见到里面穿的袜子,如果是下雨天穿出去,不一会就会完全湿透。林老伯每年都要回几次当年下乡的龙门去看望那些老朋友,虽然大家日子都不好过,但朋友们常常会接济他。两年前,林老伯查出患有肺结核,虽然可以报销50%的药费,但还是要自付100多块钱医药费,他索性不去治疗,自己买中成药控制病情。

  林老伯因为结婚太晚,儿子才18岁,在东川路的一所中专上学,每年3600元的学费,令林老伯感觉难以应付,每到开学,学费就成了全家的大难题。懂事的儿子初中毕业后看到家里的情况,选择了上中专,为了节约开支,他选择在家附近的一所中专上学,因为可以节省车费,住校费,水电费等。儿子每个月的生活费更是控制在250块,假期他还会出去做兼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