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铁路昨送走28万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7:23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广铁昨日统计,正月初一至初七,我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15.7万人次,达到历年同期最高水平。据铁路部门预计,客流高峰近期仍将持续,为此提醒出行旅客不要挑剔车次、不要强求一站直达,合理避开客流高峰出行。

  广铁方面介绍,2月22日(正月初五),随着返城上班和务工人员急剧增加,探亲流、务工流一齐赶到,湖南铁路迎来了节后春运首个高峰。23日(正月初六)客流急剧攀升至27.5万人次,平均每分钟发送旅客171人次。昨日(正月初七),我省铁路发送客流更高达27.98万人次。为应对客流高峰,全省开行43列管内临客,其中开往广州、广州东、广州西、茂名、肇庆等站的临客多达42列。

  为方便旅客购票,湖南铁路共开设售票窗口413个,其中长沙火车站开设基本窗口118个、临时窗口29个。为确保旅客乘降有序,长沙火车站在地道、楼梯等关键地段做好提示,加岗引导。

  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刘露 陈卫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