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短信开出书目 长假最后一天教辅书热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1:13 中国新闻网

  

老师短信开出书目长假最后一天教辅书热卖(图)

  昨天,南京书店顾客盈门。 (扬子晚报/图;吴俊/摄)

  今天南京中小学正式开学报到,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抓紧时间到书店买教辅书成了家长带着孩子在这个寒假完成的最后一项作业。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几大书店时,发现到处人满为患。

  在山西路新华书店,记者看到几乎每个学生手里都拿着至少五六本教辅书,有的索性拎着购物篮子在挑选。还没开学,怎么就知道买什么教辅书呢?儿子还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老师昨天刚发的短信,告诉我们要买哪些书。每年老师都会发短信告知要买的书 ,然后我们按照单子买,肯定不会错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在购书大军中还有不少外地的学生和家长,来自镇江的袁女士表示,老师指定要求购买的“启东大试卷黄冈”在镇江没有卖的,南京的大书店很多,所以就到南京来买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相对于学科类的教辅书,孩子们更倾向于课外读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中山东路新华书店发现,大门边正排着长长的付款队伍。来自南京王府园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过年晚,南京各中小学校大年初八就开学了,春节前几天大家忙着串门,到了初六初七才来选购学习用书。一初中生的母亲对记者说,现在江苏省实行“一费制”,学校只能买教科书发给学生,但是学校还是要求学生读一些教科书以外的教辅用书,最后家长和学生只能挤到书店来。

  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王主任向记者透露,由于今年寒假开学与春节长假连在一起,教辅书高峰也来得较早,销售额明显高过往年同期,单新街口新华书店就比去年上涨了15%,而其中文教图书上涨了27%,初六一天营业额就达32.9万,大大出乎他们预料。(任子婧韦轶婷张 琳吴 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