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对美国问题花生酱发出进口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暂未发现“带菌花生酱”

  本报讯 记者孙晶、许悦报道:前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紧急发布了《关于禁止进口美国受田纳西型沙门氏菌污染花生酱的公告》;国家卫生部随后也发出通告,要求消费者和食品经营机构停止食用和销售两种“带菌”美国花生酱。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场,暂未发现问题花生酱的踪影。

  为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卫生部要求: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食用上述产品,如食用后出现发热、腹泻、腹痛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主动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食品经营单位要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产品;这种产品的中国代理商要立即公告收回。

  记者昨日来到广州各大百货和超市了解情况,并未发现该类产品的踪影。同时,吉之岛、广州友谊商店、广百、天河城百货、新大新、王府井百货、家乐福等商场在自查后也声明没有销售该产品,而好又多、百佳等超市正在紧急检查当中。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这两种花生酱一定马上撤架。广州市食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如果购买了该类产品可以要求商家无条件退货。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