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商场超市有问题花生酱 北京市场共查获156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两商场超市有问题花生酱北京市场共查获156箱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透露说,截止到目前,已经在市场排查中发现了美国问题花生酱,并责成相关经销商召回售出的156箱。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春伊始,就有两种来自美国的问题花生酱跳出来“扰民”。更令人担忧的是,北京在市场排查中竟然发现了问题产品的踪迹。今天上午,市食品安全办透露说,截止到目前,已经在市场排查中发现了美国问题花生酱,并责成相关经销商召回售出的156箱。

  昨天本报报道了美国乔治亚州ConAgra公司生产的品牌为“PeterPan”和“GreatValue”的花生酱,受到田纳西型沙门氏菌的污染。为此,质检总局要求进口商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产品,对已售出的产品要立即公告召回。

  市食品安全办监察处处长冀玮今天上午表示,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市场排查中发现了美国乔治亚州ConAgra公司生产的“PeterPan”花生酱,该产品包括5个系列。经查,该品牌产品分别于2006年9月、12月、2007年1月进口我国,共计742箱,目前已经售出156箱。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已责成相关经销商召回售出的156箱。

  据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透露,该局在对流通领域检查时在两家商场超市发现了问题产品,每瓶售价为48.8元。市食品办因此提醒市民,不要购买和食用问题食品,如果发现仍有商家在销售,可向市食品办举报。(杨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