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少年探亲迷路 公交帮忙找到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0:55 燕赵都市报

  实习生王羽本报记者李保健

  2月24日上午,7路公交车队收到乘客寄来的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原来,2月15日上午,来自保定的14岁聋哑少年强强(化名)来省会准备与父亲一块儿过年,却不慎在火车站与母亲走散。后在懂哑语的公交人员的帮助下,强强最终回到了父母身边。

  2月15日9时许,当7路公交车司机王翠枝把车开到终点站南环大桥塔谈村时,发现一位十四五岁的少年在车上着急地来回张望,却不肯下车。王翠枝询问几遍,少年不理她,还是继续四处张望。王翠枝这才意识到,这个孩子很可能是聋哑人,于是将其带到了路队办公室。

  王翠枝和路队工作人员胡晓景懂一点哑语,两人通过手语耐心地与少年交流。当少年看到她们会手语时,高兴地比划起来,“说”出了自己面临的困境。原来,少年是保定人,父亲在省会做生意,由于没时间回老家过年,他和母亲只得来石和父亲团聚,没想到在火车出站后与母亲走散。他记得去年来石去父亲住处乘坐的是7路公交车,于是他就登上一辆7路车,可怎么也找不到印象中下车的地方。随后,强强把母亲的电话写到纸上,公交工作人员最终与其母亲取得联系。得知儿子的消息,强强的母亲在电话那头激动地哭了起来。

  在公交职工的热心帮助下,强强终于得以和家人团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