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120急救车”载客狂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8:24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王鹏冯兰友)“120”急救车闪着警灯一路狂飚,连闯7关疯狂逃逸,两辆巡逻警车在后紧追不舍,这幕在电影中常见的场景24日在阜阳街头真实上演。

  2月24日16时40分许,阜阳市周棚春运检查服务站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牌号为皖KB8765的白色“金杯”面包车,经改装后假冒成“120”急救车,现在202省道非法从事公路客运。民警随即通过网络查询后确认,该号牌并非“金杯”面包车所有,真实身份是一辆“依维柯”中型客车。十余分钟后,这辆假冒“120”急救车闪着警灯向服务站高速驶来。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嫌疑车辆却毫不减速,闯卡逃跑。民警随即驱车查缉。

  嫌疑车辆闯过第一道关卡后,疯狂逃逸,民警驾驶巡逻警车尾随其后,途中不间断喊话,嫌疑车辆驾驶人对民警的警告置若罔闻,呈S形高速行驶,并多次故意挤撞试图超车的巡逻警车,严重阻碍民警执行警务。民警观察发现,嫌疑车辆内还乘坐着大量乘客,为了确保安全,民警刻意放慢车速,尾随行驶,同时通知前方路段的值勤交警设卡拦截。嫌疑车辆从202省道进入城区道路后,闪着警灯,鸣着警笛,连续闯过交警在阜涡路、颍河路、颍上路、沙河路上设置的7处关卡,还险些撞伤值勤交警。嫌疑车辆在道路上不停地上演逆行、闯红灯等疯狂举动,惊得路人纷纷驻足。

  当嫌疑车辆行驶到阜阳市肿瘤医院附近路段时,因道路堵塞,被迫停了下来。民警远远望去,一名身着红色夹克衫的青年男子趁乱跳车逃跑。民警将车上13名惊魂未定的乘客解救出来,随后依法将车辆暂扣。

  经查,嫌疑车辆非法安装大功率警灯、警报装置,车身喷涂着“中国卫生监督”字样。据乘客介绍,他们从利辛县汝集镇乘车前往阜阳,驾驶人收取了每人10元车费。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