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元宵节前吕秀莲将在桃园宣布参加民进党内初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民进党“四大天王”中,苏谢游三人已分别宣布将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而唯一女性“天王”吕秀莲25日到基隆参访时,虽对是否参选仍不表态,但桃园地方却盛传农历元宵节前夕,吕已在自己的故乡桃园安排行程,有可能在芦竹南崁万翔餐厅与地方人士聚会时,宣布参加党内初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登记即将展开,唯一尚未表态的吕秀莲25日虽仍未掀开底牌。对于大批媒体记者围着她,问说“何时宣布参选?”吕秀莲则说“因缘未到”,现在是过年期间不谈政治。记者再问“没有危机感吗?还是胸有成竹?”吕秀莲笑笑,只抛下一句话“大位不以智取”,留给大家猜谜

  至于吕秀莲到底会不会参选?桃园挺吕人士半开玩笑说:“牌桌上都已经‘三缺一’,怎么可能不下场!”其实吕秀莲最近在桃园的行程,一直被列为“重要参考价值”,到党内登记之前,只要排定桃园县参访,都是观察指针,目前讯息指出,3月3日也就是元宵节前夕,吕会在芦竹与地方人士餐叙时,将宣布参加党内初选。

  吕秀莲同时透露,半年前陈水扁就有意无意试探过她,而她迄今还未正式与陈讨论过。她还开玩笑说:“陈水扁可能因此很不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