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电脑"看病"忙 长假后维修市场迎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1:24 中国新闻网

  

节后电脑"看病"忙长假后维修市场迎来开门红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生意真是太好了!”25日,记者走访榕城电子市场发现,多数电脑维修店都围满了人。原来长假七天里,电脑维修店都未开门,许多市民的电脑坏了没处修,因此等正月初八维修店一开门,他们就急不可耐地抱着电脑“求诊”。

  一电脑维修商家告诉记者,25日一个上午,他们接到的维修业务就超过了以前一个星期接的活。虽然这其中有放假期间业务积累的因素,但更主要的原因是:不少人没有正确使用电脑的习惯,使电脑在长假期间超负荷运转。例如,许多市民在长假里不分昼夜地开着电脑下载电影,硬盘无法承受长时间高速运转。此外放假期间电脑病毒骤增,不少市民不经过病毒扫描就直接打开下载的电影或程序,导致电脑中毒无法使用。

  行家提醒市民,如果电脑的购买时间不到两年,最好直接找卖家免费维修。如果是组装的电脑,即使销售的商家倒闭了,故障部件的厂家销售代理也会对出故障的部件提供保修服务。一般来说,主板、显卡这样的部件在两年内都能保修,硬盘等的保修期可达三年。 (记者 江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