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调查夫妻“亲密指数”及“性和谐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一项以中年夫妻的“亲密指数”为研究主题的大型调研项目日前在北京启动。这项名为“幸福36夫妻亲密指数调查”的研究项目旨在以夫妻亲密关系这一全新视角来审视现今中国社会中年婚姻问题的现状与特点。该项目由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和美国礼来公司发起。

  本次调查活动的顾问、中国性学会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晓年教授认为,夫妻关系的长久良性发展,最离不开的要素是夫妻间的亲密关系。而影响亲密关系的不仅仅是夫妻之间的感情状况、生活压力等因素,性生活的和谐程度也是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马教授认为,此次调查中的“夫妻亲密指数”可以比较准确地衡量中年夫妻的亲密<关系以及性生活对夫妻亲密关系的影响程度。这些都可以为指导困扰中国中年夫妻的婚姻问题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调查的内容将包括“夫妻亲密指数”、“性和谐指数”以及“性与亲密关系的相互影响”等几个方面。 (记者 陆铁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