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绿茶检出药多味少 农药残留量超标成"药"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两成绿茶检出药多味少农药残留量超标成"药"茶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绿茶产品抽查结果显示,41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4%。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绿茶在手,清肺解忧。然而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绿茶产品抽查结果显示,41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4%。有个别产品的农药残留量超标,绿茶变成了“药”茶。

  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选购绿茶时,可从茶叶形状、色泽、干茶香气等方面来鉴别,有条件的还可经过冲泡,嗅其香气、尝其滋味、观其汤色及茶渣老嫩、色泽等。高档绿茶外观色泽嫩绿或翠绿,有些因满披白毫而呈银绿色;中档绿茶外观色泽以深绿为主,白毫较少;低档绿茶外观色泽黄中稍带绿,无白毫,滋味平淡。(杨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