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下月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007年3月3日至3月20日于北京、重庆、上海、武汉、南京和广州举行。

  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方茂田介绍,参加本届教育展的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新西兰、新加坡、西班牙、瑞士、英国、美国、香港等主要留学目的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院校和教育机构。包括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职业培训院校、语言学校、中学等各类教育机构。澳大利亚、爱尔兰、德国、荷兰、新西兰、英国、美国等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还将应邀举行专题讲座,介绍相关国家接收海外学生的政策和动态,提供最新签证信息。

  据介绍,为保证参展院校的质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要求国外参展院校遵照政府有关规定,向参观观众提供客观真实的信息,并对所有参展院校的资质进行了认真核查,确保这些院校均为所在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被政府授权机构认证的、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院校。此外,本届“巡回展”还从扶持行业组织,规范留学市场,完善管理机制的角度出发,请北京市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以协会的名义组织合法的中介服务机构集体参加展览,为观众提供出国留学中介咨询服务。

  据悉,本届“巡回展”除有现场展示和专题讲座之外,还将在北京和深圳,分别举办第四届“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论坛”和“留学与中外院校合作交流研讨会”。届时,中外政府官员、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权威教育专家、高等院校代表、国内外专业机构代表,将就教育交流与合作领域中各国共同关注的一些问题,诸如校际交流、学分互认、互派学生以及跨境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等,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讨,为中外院校和教育机构提供信息发布、观点阐述以及合作洽谈的服务平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