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失火渡轮拖回港口途中翻沉 遇难人数升至4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六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失火渡轮残骸二十五日拖回港口途中又翻沉,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失踪,令这起渡轮事故中死亡的人数上升至四十二人。

  这艘渡轮二十二日凌晨从雅加达开往邦加岛,在驶离雅加达约八十公里时失火。船上约三百人中有二百余人获救,另有数十人失踪。搜救人员原已发现四十一具尸体。

  二十五日中午,这艘渡轮残骸被拖回雅加达港口,当时船上共有十六人,其中包括调查渡轮失火原因的印尼全国交通安全委员会官员、法医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几家当地媒体的记者和摄像师。途中渡轮突然侧翻沉没,船上十六人跳入水中,但都没穿救生衣。两名随行摄像师中一人死亡、一人失踪,另有两名法医鉴定专家失踪。

  渡轮沉没后,印尼海上警察派出快艇营救落水人员。印尼海军特种部队也出动蛙人小分队参与搜寻工作,失踪摄像师所在的电视台也出动直升机展开空中搜寻。

  据幸存者说,渡轮失火很可能是从船舱底层停放车辆的地方燃起的。现在渡轮沉没,调查事故原因工作将变得更加困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