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今年将售电476.4亿千瓦时 增幅7.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9:3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2月26日讯(通讯员陈钦荣)在广西经济强劲发展的拉动下,广西电网2006年全年售电444.6亿千瓦时。昨日,笔者从该公司获悉,广西电网今年计划售电476.4亿千瓦时,增长幅度7.2%,将有力地支撑广西的经济发展。

  据介绍,今年广西电网的售电目标是476.4亿千瓦时,增长7.2%。购电量503.5亿千瓦时,增长6.8%。为此,广西电网今年将投43.8亿元,加速打造现代化电网。其中主电网工程37.5亿元,配电网工程3.5亿元,县城电网工程1.9亿元,小型自筹基建项目8870万元。计划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3148千米,变电容量634万千伏安。

  该公司加快主电网建设步伐,全面启动广西2020年目标网架研究,规范电网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今年将突出抓好500千伏防城港输变电工程项目的核准。同时,各供电局主动与当地政府部门共同编制电力专项规划,将电网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围绕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北部湾经济开发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任务,完善电网规划,加快建设进度。在确保500千伏邕州、久隆、逢宜、玉林扩建等一批重点输变电工程如期投产的同时,积极协调电源配套送出工程建设进度,保证钦州、防城港、贵港及长洲水利枢纽等电厂机组投产电力安全送出。此外,继续配合政府做好防城港大型钢厂、钦州炼油厂、白龙核电站、电解铝等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

  该公司今年将继续全面推进农村电网建设,为“三农”做好服务。充分运用自治区政府同意对应改未改农网工程和无电户通电工程继续沿用农网改造政策的有利条件,加快实施服务新农村电网建设项目。并积极配合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大石山区五县基础设施大会战建设。深入实施“十一五”县城电网发展规划,加大县级电网建设改造力度,提高供电质量,加速打造现代化大电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