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领导机关不能习惯于在办公室里制定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0:25 中国新闻网

  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26日上午在江苏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提出,机关不仅要向上级和领导负责,而且要向基层和群众负责;机关不仅要让领导满意,更要让人民满意。领导机关不能习惯于在办公室里研究问题、制定政策。

  李源潮说,一个地方的干部风气好坏关键在两个导向:一个是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示范导向,一个是组织部门的用人导向。省级机关作为全省的领导机关,其作风状况是全省机关作风建设的导向标。

  李源潮指出,帮助基层、服务基层是省级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的一些规定和办法,对基层提要求的多、主动为基层着想的少,强调管的多、强调服务的少。要改变这种思维定势和工作方式,多理解基层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多为基层发展出主意,多支持基层的大胆创新,多为基层办事提供便利。

  李源潮说,许多基层同志反映,省级机关有的部门习惯于在办公室里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情况不明、民意不清,很难保证机关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要更直接地接触群众,多到矛盾多、意见大的地方去,多到困难多、欠发达的地区去,既要搞明查又可搞暗访,听取最真实的声音,了解最基层的民意。

  江苏省委、省政府已连续四年在新年伊始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并开展了两次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万人评议”活动。(石永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