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证人出庭解密香港魔警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2:02 重庆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牵涉1支失枪、4条人命的香港惊天警杀警案,其死因聆讯昨日上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第十五庭拉开帷幕,逾百名调查人员、专家和相关证人将陆续出庭作供,将过去7年间发生的3宗血案的众多谜团逐一揭开。由于这次聆讯涉及多名已故警务人员,特别是“魔警”徐步高的死亡真相,涉及警队声誉,警队高层对此高度重视。

  这次聆讯涉及的3宗血案,包括2001年3月警员梁成恩被杀案、2001年12月丽城花园恒生银行巴籍护卫被杀案,以及去年3月尖沙咀行人隧道三警互轰案,预料整个聆讯过程历时37个工作日,人证、物证之多,将创下历来死因庭聆讯的纪录。传召的证人名单超过100人,当中逾半数为警务人员,其他证人包括死者家属、来自香港及海外的心理专家及枪械专家等。

  这次死因聆讯将尝试找出殉职警员梁成恩、恒生银行巴籍护卫,以及尖沙咀行人隧道枪击案中被指为“双面魔警”的徐步高和殉职警员曾国恒的死亡真相,期间将触及案发现场抢枪、驳火和中枪经过,以及徐步高的作案和杀人动机。

  2006年3月17日凌晨时分,香港军装警员曾国恒及冼家强巡经尖沙咀柯士甸道行人隧道时,疑被身穿便服戴上假发的徐步高持枪伏击,企图抢枪;曾、冼二人中枪后顽抗,冼开的两枪落空,但曾的五发子弹则悉数命中徐。曾国恒头部中枪,血液阻塞呼吸致死;冼家强面部及小腿中枪,情况一度危殆,幸抢救成功,现正逐渐康复;疑凶徐步高身中五枪身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