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想忽悠纽约 反被纽约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2: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楚歌)美国媒体25日报道,在中国拥有“五星级知名度”的笑星赵本山被纽约人“忽悠”了一把,侨界和不少赵本山的粉丝们对此表示关注和好奇。

  被称为“中国第一笑星”的赵本山率“二人转”演出团于23日抵达美国加州,计划3月2日在纽约皇后大学寇登剧场演出一场。然而消息来源说,赵本山及该团一行35人的纽约之行出现问题,相关接待及食宿交通等事宜一时还没着落,而且至今也没有团体或机构愿意拍板将纽约的演出承接下来。本山就这样被涮了

  美东华联总会一名侨领24日表示,赵本山及其团队应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美国悦洋国际公司邀请来美演出,计划春节期间于纽约演出一场。有关机构此前与华联总会联络,希望该会出面主办,但对方开口便要价6万美元,食宿方面还提出一大堆条件,包括必须住在曼哈顿的酒店,每天的伙食费必须达到所要求的标准等等。这位不具名的侨领说,目前这场演出的票价订在48元至498元不等,为此他向侨界的东北老乡请教,老乡们一听要花三五百美元看赵本山,异口同声说“没门儿”,有人明确表示他愿意买票看赵本山,但是花上二三十美元还差不多,花几百美元去看戏“不是新移民的消费”。华联总会的侨领说,目前华联总会决定只参与协办,就是花钱买一些票捧捧场而已。不能让本山睡大街

  据悉,邀请单位也曾委托纽约地区几个相关机构和同乡会出面主办,但皆因要价太高、“狮子大开口”而无人敢承接;加上大部分的票价订在498美元、298美元和198美元之间,即便有热心的同乡会愿意帮助推销,也因价格太高而购票者寥寥。皇后区法拉盛的部分社团代表24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协助该团顺利来纽登台演出。热心人士笑称“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赵本山睡到大街上去”。与此同时,有关单位已经将6万美元的演出费减掉了一半,演员的出场费由原来的2000美元降到1000美元。在紧急会议上,大多数与会者建议将团体票价降到40美元以下,并动员社团代表和社区人士积极捐助,以保证赵本山在纽约唯一一场演出顺利进行。

  社区人士分析指出,赵本山纽约“被涮”一事说明不少问题。一是国内的大腕及演艺人员对海外市场理想化,不切合实际的期待过多,二是中间机构过于贪婪,雁过拔毛,指望利用知名度高的大腕一次性赚大钱,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