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安监委通报近期几起重大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裴睿)“大年初六我市发生一起惨烈车祸,由于超载造成4死4伤……”彭州市副市长付超昨日来到市安监委,就2月23日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进行了情况说明。昨日,市安监委召集市交管局、交委、农委、体育局、彭州市政府召开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座谈会,通报了近期发生的5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和2起站内倒车撞人致人死亡事故,有关负责人并就下一步改进措施纷纷表态。

  据了解,今年1—2月,我市发生5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与去年同期的3起相比增幅较大。为了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再次反弹,确保“春运”和“两会”期间安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求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争取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安监委主任陈庚文:要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特别是发生事故的区(市)县,要从政府及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等方面查找事故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要实行联合执法,保证足够警力加强对重点线路、重要路口的巡逻值勤和路检路查;要集中对酒后驾车进行一次专项清理。对于发生的事故要及时向社会通报,警示广大群众。同时,连续发生3起重大事故的区(市)县政府主要领导要向市政府述职。

  市交管局副局长张先国:今年1—2月,我市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交通事故4件、死亡1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件数增加2件,上升100%,死亡人数增加10人,上升166.67%,且4起事故都发生在郊县。

  在这些事故中,交通参与者的违法行为突出,其中酒后驾驶、超速、不按规定超车、违法载人是最突出的违法行为。其次,一些区(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认识不够深刻、监管责任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得力也是造成安全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

  张先国还提出建议,希望市政府将道路交通安全控制目标作为政府的专项工作目标下达给各区(市)县政府,并分解到各乡、镇、村,纳入年度政绩考核内容。

  市交委副主任张子祥:1—2月,我市共发生道路客运交通安全事故25起,同期起数下降,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但发生了2起倒车致人死亡事故。分析这些事故的产生,主要是由于超速、行人横穿马路等原因造成的。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GPS动态监控,加大对旅游客车、跨省超长班线客运和加班车的监管。此外,从昨日起,我市开始对农村客运、区县客载车辆进行明察暗访,一旦发生违法违规情况将严肃处理。

  新闻链接

  5起重大交通事故回放

  1月6日13时30分,牌号为川AQB969的摩托车因违规超车,在成环路上与牌号为川C42379的货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

  2月15日0时10分,在青白江区境内大件路上,牌号为川AGX466的帕萨特轿车连续与一辆面包车和货车发生碰撞,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

  2月16日16时20分,川01-01937的农用运输拖拉机在双流县境内侧翻于池塘内,造成3人溺水死亡。

  2月20日19时50分,在蒲江境内,一辆渝B80529货车与一摩托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

  2月23日21时20分,在彭白公路上,一辆面包车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面包车上4人死亡,4人受伤。

  2起站内倒车撞人致人死亡事故。

  2月9日12时,双流县第一运业有限公司牌号为川A51476的公交车在倒车过程中将1名行人撞倒致死。

  2月21日8时40分,四川亚细亚运业有限公司青白江分公司牌号为川A56820客车在倒车过程中将1名售票员撞倒,经抢救无效死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