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代表就伊朗核问题草拟新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2月27日电 英国外交官员周一(26日)表示,正在伦敦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六国会谈已经开始就此问题草拟一份新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负责主持这次会谈的英国谈判代表约翰·塞维尔斯表示会谈是富有成果的,但谈判各方仍须在本周就决议草案进行进一步磋商。塞维尔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会代表就制裁伊朗的初步措施,进行了初步讨论并取得了丰富成果。此前,联合国原子能机构已经确认,伊朗未能履行联合国安理会1737号决议。

  塞维尔斯是在当日会谈结束后发表上述讲话的。除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外,德国也派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谈。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对伊朗实施制裁行动,并给伊朗60天期限停止提炼浓缩铀的工作。但上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称伊朗没有停止浓缩铀活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