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热门片<穿普拉达的女魔头>上映 一刀未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16 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上海联和院线获悉,尽管本届奥斯卡的大赢家《无间道风云》无缘中国内地影市,但这丝毫不影响奥斯卡与中国影迷的亲近。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透露,虽然本届奥斯卡热门片《穿普拉达的女魔头》未能为老牌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捧回又一尊金像奖,但该片今天将率先登场中国内地影市。至于此前最佳影片的大热门《通天塔》,则已通过电影局审查,确定将于3月16日公映。除此之外,可能引进的奥斯卡影片还有《女王》,计划送审的则有《阳光小美女》,而《追梦女孩》则已送审失败。

  福克斯出品的《穿普拉达的女魔头》,今天将亮相中国内地影市。虽说未能吃茶风云,但乘着奥斯卡颁奖的东风,这部讲述“时尚背后的硝烟”的电影,享受到了中影引进大片难得的“一刀未剪”的待遇。出演片中的“时尚女魔头”的老牌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尽管无缘影后宝座,但其精湛的演技依旧值得影迷为其掏一回腰包。

  至于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多项提名的《通天塔》,春节前就已正式通过电影局的审查,目前定于3月16日在中国内地公映。不过,由于在昨天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通天塔》收成欠佳,该片上映后的票房前景并不容乐观。记者还了解到,《通天塔》内地版删剪了一些裸露和枪击镜头。

  记者昨天还获悉,年前就送审的《追梦女孩》未能通过电检,基本无缘内地影市。为海伦·米伦赢得影后桂冠的《女王》则可能成为今年的引进大片。《末代独裁》和《丑闻笔记》即便送审,过关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因此,登陆中国内地影市的可能性并不大。至于《硫磺岛来信》,鉴于题材等原因,据悉,拥有中国内地发行权的发行方已经基本不考虑送审。而《阳光小美女》虽然可能送审,但由于暑期档的引进大片已经满了,其引进前景也不很乐观。(作者:张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