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成交依旧冷清 买卖双方紧盯沪楼市三月阳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上海最近披露的一份调研表明,当前上海房地产市场主要存在供大于求、布局和结构失衡等问题。上海现有在建住宅总面积约1亿平方米左右,预计未来3年每年有3300万平方米上市。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春节过后的短短几日内,楼市买卖成交平淡,记者从几大中介公司获悉,看房人数正在逐步回复常态,买卖双方正紧盯三月的市场。

  记者从美联物业获悉,初五开始,上门客户便已逐渐恢复日常数量,各区域门店平均日上门量达到8-12人。该数量相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客户关注房源总价仍旧以80万-150万元为主。同时,记者从汉宇获悉,节后两日上门看房的购房者正在上升,不过成交依旧冷清。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的政策调控以及年底保有税等政策传闻影响,使得部分预备购房或是售房的客户均有意延缓了本身的售购房计划,由此直接影响到房源挂牌数量、房源质量、挂牌价格以及成交价格等众多因素。同时,三、四月份亦是传统上交易放量时段,对于买卖双方而言,该时段房源及客源均相对比较充裕,入市交易成功的几率较大。

  对于未来二手房价格走势判断,最近一份二手房市场调查显示,仍有超过六成的业主认为后市房价会有所上涨,看跌的业主仅为13%不到,另有24.11%的业主认为未来因调控政策的不明朗而导致房价涨跌的不确定。其中以闸北普陀和杨浦虹口区域的看涨业主比例最高,分别达到87%和73%。(江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