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噪音让业主心烦意乱 物业:疑为水泵增压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27 中国新闻网

  “自从去年楼房大修后,家里的天花板和墙壁经常发出一种奇怪的‘嗡嗡’声,有时会持续大半天,一家人的生活和休息受到严重影响,我都快精神崩溃了!把情况告诉物业,但问题至今仍未得到解决。”读者周小姐昨天致电晨报热线,反映半年以来被莫名噪音骚扰。对此,小区物业公司表示,奇怪的“嗡嗡”声可能和居民用水时水泵增压有关,有关技术人员将上门进一步调查声音来源,还居民一片清静。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周小姐居住的临汾路1320弄18号楼,刚走到楼梯口就听见一阵低沉的“嗡嗡”声,声音类似马达工作时发出的噪音。记者聚精会神地听了一会后发现,声音是从楼道内的水管里发出的,用手接触管道外壁还能感觉到轻微的震动。记者随后来到位于顶楼的周小姐家,发现屋内情况与楼道内一样,厨房、卫生间、客厅全部被“嗡嗡”声笼罩。

  周小姐告诉记者,自从去年8月份房屋大修后,奇怪的“嗡嗡”声就出现了,一般从上午10点左右开始,持续时间不固定,最长的一次持续到下午5点钟。

  “我工作是做一休一的,辛苦一天后回到家,总想在第二天上午睡个懒觉,但往往在睡意正浓时被这个奇怪的声音吵醒,之后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不仅影响休息日的生活,还让我在后一天的工作中哈欠连连,提不起精神。有时为了躲避噪音,我不得不到外面去避风头,我都快精神崩溃了!”噪音出现后,她曾向物业公司反映情况,但是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大楼内的多位居民也向记者反映,噪音让人觉得。四楼的一位居民抱怨说,“嗡嗡”声吵得他头晕脑胀。还有一名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表示,每次噪音出现时,他的血压就往上蹿,不得不服用降压药物。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公司,物业经理章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小区房屋大修后,多幢居民楼均出现类似的噪音,经工程技术人员检查后,发现与水泵房内增压泵压力过大有关,于是采取措施调低增压泵压力,许多居民楼内的噪音得到消除,但是惟有18号楼内仍然有噪音。

  对此,物业公司也在积极寻找原因。“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周小姐家出现噪音的原因很可能是增压水泵压力过大,此外水箱进水、管道问题以及业主私装增压泵发生故障等也会引起噪音。我们会尽快将与业主取得联系,约好时间后派遣技术人员上门检查,还居民一片清静。”(姚克勤 陈伯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