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艾滋感染个案创新高 性接触仍是传播主要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陈伊敏)香港卫生署今日在此间公布,去年向该署呈报艾滋病病毒新感染个案为三百七十三宗,是有纪录以来最高的一年,较二零零五年增加百分之十九。

  卫生署表示,性接触仍然是最主要的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去年第四季有九十八人接受艾滋病病毒抗体检验时呈阳性反应,约八成半是男性。超过三成患者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而在十四宗新艾滋病个案中,三成透过异性性接触传染。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黄加庆表示,香港艾滋病感染个案逐年上升,情况值得关注。在呈报个案中,透过男性同性性接触感染的个案有所增加;透过注射毒品感染近年亦有上升趋势,相信因为在美沙酮诊所为吸毒者做测试,令发现个案增加。

  一九八四年至今,香港的艾滋病毒感染报告累积至三千一百九十八人,八百五十五人病发。

  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所引致。半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没有接受治疗的情况下会于十年内发病,成为艾滋病患者。(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