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驳斥GMP是形象工程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今天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吴浈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GMP是一个好制度,要肯定它。他驳斥了社会上有的人认为GMP是形象工程的说法。

  据介绍,中国从开始颁布GMP到全面强制实施GMP用了14年的时间,这既符合中国国情,也顺应国际趋势。实施GMP认证以来,提高了制药行业准入标准,整个制药企业的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同时,也规范了药品的生产行为,药品质量可以得到进一步保证。

  吴浈说,2006年,一些GMP认证的企业出现了质量问题,出了这些问题,并不能说GMP的制度不好。但药品监管部门将会加强对GMP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去年通过检查,共收回86张GMP认证证书,对不执行GMP规范的进行严厉处理,今年还要加大日常跟踪检查力度。

  吴浈强调说,药品质量是生产出来的,不是监督出来的,所有保证药品质量的制度都要靠企业自觉的来执行,需要企业提高自行GMP制度的自觉性。他希望所有的企业都认真执行GMP的规范,把群众的用药安全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好商业利益和公众利益的关系。(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