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朝美妥善解决悬而未决的双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孙侠 李诗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方希望朝美能够妥善解决彼此之间悬而未决的双边问题,向双边关系正常化迈进。

  秦刚说,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27日抵达北京,取道中国前往美国同美方进行会晤。他说,金桂冠在北京期间,中朝双方之间没有会晤安排。

  秦刚指出,有关各方在第五轮六方会谈结束后发表了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文件,确定将成立朝美关系正常化工作组,美朝双方也都承诺尽快开始双边谈判。中方希望未来朝美会晤是落实9·19共同声明起步阶段行动、向朝鲜半岛无核化迈进的一个重要步骤。

  秦刚说,

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曾宣布,将在30天内解决金融制裁问题,中方希望美方能够和其他有关各方一同尽快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秦刚说,第五轮六方会谈最终确定将成立5个工作组,目前,朝美关系正常化工作组和朝日关系正常化工作组的有关事宜将分别由朝美和朝日来协商确定;有关各方正在就其他三个工作组,即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经济与

能源合作工作组以及东北亚和平与安全机制工作组的有关事宜进行密切沟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