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警察狱中“遭处决” 22名工作人员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2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涉嫌杀害三名萨尔瓦多议员与议员座车司机的四名危地马拉警察二十五日在狱中“遭处决”之后,艾尔波盖隆监狱的典狱长及二十一名监狱工作人员昨天被下令羁押。

  据“中央社”报道,危地马拉总统贝尔杰认为四名涉案警察在狱中遇害是一种组织犯罪,狱政系统难辞其咎。贝尔杰指出,位于危地马拉城东郊桂拉巴市的艾尔波盖隆监狱戒备森严,武装歹徒是被安排才能进入监狱内行凶,因此狱政当局应负最大责任。

  四名在狱中“遭处决”的涉案警察是罗培兹、古提瑞兹、艾士可瓦与艾雷拉。后者是危地马拉刑事警察局组织犯罪组组长。

  名警察是在二十二日被捕,他们被控于十九日在危地马拉市郊杀害三名来瓜中美洲议会的萨尔瓦多议员和司机。

  另一方面,四名危地马拉警察在狱中遭处决之后,监狱曾发生暴动,狱中囚犯劫持狱吏及四名狱吏达十二小时,他们要求狱方保证囚犯的人身安全。警方表示,囚犯暴动事件已经落幕。

  危地马拉人权检察官办公室官员向英国广播公司证实,一群武装歹徒进入监狱,威胁守卫并处决这四名警察。他们四人是在自己的牢房里先被乱枪打死后取去首级。杀手在行凶后从容逃逸。

  囚犯家属的说法则是,囚犯们看到一支义警突击队进入监狱内杀人之后,囚犯们才发动暴动向狱方施压要求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危地马拉驻英国大使伍鲁迪亚有另一套说法。他向英国广播公司表示,狱囚之中有涉嫌从事贩毒的“拯救鳟鱼帮”成员,是他们发动暴动,占据监狱并杀死这四名警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