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学生第一次“看到”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4:50 深圳商报

  深圳给参加全国学生艺术展演的选手留下美好记忆

  盲人学生第一次“看到”大海

  深圳商报记者邓小群

  【本报讯】近日,全国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正在我市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来自全国各地参赛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短短几天,深圳的美丽和深圳人的热情,已经成为他们青春成长难忘的一部分!

  在本次艺术展演队伍中,有一个特殊的代表队,他们是来自天津市盲人学校的13名学生。这些盲人学生在深圳受到了特别的呵护。刚到达深圳,高级中学的义工学生马上前去帮忙拿行李;到了宿舍,孩子们都被安排在下铺;吃自助餐时,接待学校的老师把饭送到他们手中。

  比赛期间恰逢盲人学生崔继月的生日。那天,组委会的老师来到他的宿舍,把一个漂亮娃娃和生日卡片送到他的手上,对他说“生日快乐!”当同学们一起为他唱生日歌时,他激动得连声说:“太意外了,太意外了!”原来,深圳查阅了每一个前来参赛孩子的档案,每一个比赛期间过生日的同学,都会得到生日祝福。

  比赛结束,组委会派车带他们去了大梅沙。这些盲孩子都没有见过大海,在绵长的沙滩上,他们用手去触摸海水、触摸沙滩,用鼻子去辨别大海的气息。孩子们高兴的唱啊跳啊,尽情展示自己的快乐。

  天津市盲人学校老师佟健向组委会写去感谢信:“我们看到了组织者细心的安排,看到了每一位老师无限的关爱。我们深深为此而感动,也为深圳人的爱心和高效率折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