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电厂下月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河源电厂下月开工
河源电厂鸟瞰图。本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谢文丰、关超华摄影报道)河源市昨日传出喜讯,总投资约53亿元、年发电量62.4亿千瓦、该市建市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河源电厂(原称河源火力发电厂),前日已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这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也预示着河源电厂今后将进入全面建设时期。

  河源市发展改革局局长黄茂生告诉记者,河源电厂将于下月在该市源城区埔前镇宣告开工。河源电厂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河源市及粤东地区用电紧张的状况,进一步改善该市电网结构和投资环境。河源电厂项目选址在源城区埔前镇,是广东省“十一五”电源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首期装机规模为2×60万千瓦。项目预计2008年年底首台机组投产,2009年上半年第二台机组投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