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严堵高考移民制止违规迁移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8:26 法制日报

  本报广州2月27日电 记者邓新建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该省今年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作好考生资格审查工作,严禁“外来生”报名,坚决制止非正常迁移户口投机高考的行为。

  据了解,广东今年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进一步做好各类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通过弄虚作假而取得报考资格的考生,一律取消报考资格;同时,严禁“外来生”报名,坚决制止非正常迁移户口投机高考的行为;凡非正常“高考移民”,一经发现,坚决取消报考资格,已被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强调,考生基本信息是考生入学、注册、学籍管理、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重要依据。考生在报名时,必须认真核实各报名点打印的《普通高考考生报名表》,确保基本信息的准确、完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