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为让父母复婚学坏 和男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为了“拴”住父母的婚姻,女儿选择了特殊的方式——逃学、打骂同学、顶撞老师甚至和男同学发生不正当关系。结果在三年内,父母确实复合了三次,可却又办理了第四次离婚手续。在一次次得益又失败的刺激下,十几岁的幼小心灵终于被击败……

  女儿犯错让父母复婚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16岁的梅子(化名)满地

  打着滚,四肢胡乱抓打着,一旁梅子的母亲捂住双眼,蹲在地上,哭作一团;父亲站立在不远的地方,茫然地看着女儿。

  梅子被诊断得了抑郁症,面对医生的治疗,梅子始终不配合,心理专家曹杨告诉记者:“因为只有这样,她的父母才能关心她,才能在一起。孩子放弃了自己,只为了守住父母,不要他们分开。”

  事情要追溯到三年前,那时梅子刚刚上小学六年级。因为她的父亲在外地,经常不在家,而每次父亲回来,就与母亲争吵,2004年初,父母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梅子被判给母亲抚养。

  这是梅子不能接受的,她从哭闹演变成不吃饭、不爱说话。见此情景,父母第一次复婚了。然而,复婚之后的父母整天仍然争吵,甚至大打出手。半年后,他们第二次办理了离婚手续。

  父母离婚后,想念父亲的梅子想出了逃学找父亲的主意,她开始厌学,并精心策划起“出逃”计划,却被老师发现,并通知了梅子母亲,母亲将父亲从南京叫回,看到父母为了她,走到了一起,梅子笑了。

  放弃自己换全家在一起

  “爸妈,你们这样多好,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多好。如果你还离开我和我妈,我就还逃学。”梅子的要挟取得了效果,父母第二次复婚了,然而好景不长,这对夫妻仍然不欢而散。

  之后的梅子变得异常暴躁,开始出现打骂同学、顶撞老师的情况,然而父亲却没有再回来,“据她母亲说,为了达到让父亲回来的目的,梅子甚至和男同学发生不正当关系,还故意让老师知道,让老师叫她爸回来。孩子那时已经得了‘疾病获益症’,她通过这些令父母生气的手段,达到一家团聚的目的,孩子牺牲了自己。”曹杨说。

  结果父亲真的回来了,并与母亲第三次复了婚,可他们在5个月后第四次办理了离婚手续。

  女儿得了抑郁症

  第四次办理离婚手续后,梅子被送到了奶奶家,面对同时失去了父母的结果,梅子整天哭,她开始拒绝和任何人交谈,整天少言寡语,不参加中考就离开了学校。渐渐的,少言寡语的梅子又出现了暴躁打人的情况,连奶奶也挨过她的拳头,梅子被诊断出患上了抑郁症。

  “听她奶奶说,孩子总叨咕的一句话就是‘妈妈你守住爸爸,我守住你。’是我这个当妈的害了孩子……”梅子的母亲充满了自责。

  当在医院治疗时,看到父母又一起站到了她的面前,梅子就不配合治疗了。

  记者设法靠近梅子,“爸爸妈妈都不走了,留下来陪梅子。”记者轻声说。梅子的眼神开始变得柔和,泪水从眼中流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