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头号人物明示:拉登藏在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许多年来对于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登的行踪有各种各样的说法,2月27日,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麦克奈尔做出了最为肯定的一次说明:拉登藏匿在巴基斯坦并且正在积极地重建基地组织训练营。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迈克艾尔是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发言中作出此番明确表态的,他表示:“据我们所知,基地组织的头号和二号领导人藏在那里(巴基斯坦的部族地区),而且他们正在试图重建基地组织,建立新的训练营。”

  至今为止,美国情报官员一直拒绝对于拉登的藏身地作出公开、明确的判断,但是长期以来人们都相信他藏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

  就在麦克奈尔作出此番表态的前一天,美国中央情报局副局长斯蒂芬·卡佩斯飞往巴基斯坦,据称他此次是带着确凿的证据与巴总统穆沙拉夫进行会谈。美国官员没有对这些证据进行更多的描述,但据情报界的一些人透露,中情局在近期获得的监视照片中,可能发现了拉登或者扎瓦赫里在巴基斯坦活动的行踪。

  (袁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