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快评:"走群众路线"的法宝不能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1:48 东方网

  上海警方实施的“110信箱”机制,是公安工作“走群众路线”优良传统的新体现。“110信箱”的成效说明,公安工作“走群众路线”的法宝没有过时,它与高新科技手段有机结合,就会倍增公安干警的战斗力,让犯罪分子无处可逃。

  社会公共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人民群众十分关注,有很高的参与热情。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往往能够及时准确地发现公安机关一时不能掌握的情况,他们有反映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重视采集和利用群众提供的治安信息,往往费省效宏。在治安工作中那种认为“走群众路线过时”的观点,那种关起门来办警务的做法,往往花钱多、效果差。

  各级公安机关应当相信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把“走群众路线”作为新时期治安管理和案件侦破的一项基本原则,坚定不移地实行之。让科技强警与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共同织就预防和打击犯罪的天罗地网,为平安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