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风造成列车脱轨而中断的南疆铁路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3:55 中国新闻网

  因大风把列车吹翻而被迫中断九个小时后,新疆南疆铁路线已于28日11时30分重新开通,这是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得到的消息。

  28凌晨2时05分,从乌鲁木齐市开往新疆南部城市阿克苏的5807次列车行至吐鲁番地区南疆线珍珠泉至红山渠间42公里+300米处时,因大风9至19位车辆脱轨侧翻,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32人轻伤,南疆线被迫中断。

  据了解,该线上每天共有四趟车,除了分别开往新疆南部城市阿克苏、喀什和库尔勒的列车外,还有一趟由库尔勒开往西安的直达列车也经过出事路段。

  出事地点属著名的吐鲁番30里风区,此次大风缘于两天前的冷空气来袭,早在2001年春,一场12级以上的大风使停留在当地的11节列车车厢被刮下路基。据测风仪记录,此次列车遭遇大风导致脱轨时瞬间风力达到13级。(记者丁秀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