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恋节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4:28 红网

  不少人过春节的兴奋期太长,节后上班,好几天还迟迟进入不了正常运行状态,有的甚至终日不见人影。原来,这些人中,有的宴请未尽,继续忙于交际应酬,餐餐酣战在酒场上;有的牌局未了,擂战鼓,垒“长城”,夜以继日,“搓”得精疲力竭……

  这是一种疲塌懒散的“恋节状态”!

  我们不要忽视,在万家灯火辞旧岁、遍地爆竹迎新春的良辰美景中,不仅边防线上有无数的战士在履行神圣的职责,各行各业也到处都有无数的忠诚敬业者,用自己的辛劳换来大家的幸福。想想他们,我们有什么理由节后不振奋、却当“恋节者”呢?

  春节是我国一大传统节日,过年是劳动人民庆祝丰年、企盼来年五谷丰登的一种心情表达,在这个时候大家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凡事要有度。因为时光不停地流逝,一年四季也在不断地轮回,虚度年华,将一事无成。今“年”过去了有明年,而明“年”过得更好靠什么?要靠一年的汗水换取。这诚如一位哲人所言:“如果人生是无涯的峨眉山脉,那么活着就是一连串对远方的向往与朝圣,我们到了一个远方,却又有一个远方在呼唤。”但愿这种呼唤能让你我从节日状态中迅速走出,懂得“人勤春来早”,践行“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古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新的生活和战斗。

稿源:红网 作者:李贵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