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教授瞿金平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历年科研成果创造财富数亿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刘继红摄影报道:昨日公布的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奖项中,由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华工材料加工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瞿金平教授主持的“塑料动态成型加工技术与装备”项目夺得二等奖。“瞿副校长获奖”的消息昨天很快在华工校园内外传出。可是当同事、学生纷纷致电他表示祝贺时,瞿金平的电话却处在了“无法接通”的状态。一位熟悉瞿教授的老师笑着猜想:“准是怕别人太热情地表扬,‘躲’起来了。”

  在华工,瞿金平教授的“低调”与他的“学问”同样出名。去年的一次学术交流中,记者曾与瞿教授短暂交流,事后华工宣传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你今年走运了,瞿副校长平时最怕见记者了。”

  然而,这位今年刚满50岁的科学家却在“低调”中创造了一项又一项领先国际的科研成果。华工方面透露,瞿金平多年来科研成果产业化效果显著,迄今直接经济效益已超过亿元人民币,间接经济效益达数亿元人民币以上。

  

华工教授瞿金平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图:华工教授瞿金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