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临近 京城几大传统公园表示不举办花灯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5:30 中国新闻网

  离正月十五元宵节还有4天,元宵的销售铺天盖地。但是记者发现,看花灯、猜灯谜的地儿却比元宵销售点少得多。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解到,北京几大传统举办灯会的公园今年依然无灯可看,如北海今年已经是取消十五花灯的第三年了。

  北海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五那天公园里没有花灯展,也没有举办任何活动。“迎春祈福文化”活动也已经在25日结束了。

  而颐和园、劳动人民文化宫等此前传统举办十五花灯展的景区都表示今年元宵节没有花灯展,让人颇为遗憾。从2005年的正月十五开始,北海公园、颐和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圆明园都取消了花灯展。这与2004年2月5日,密云密虹公园发生元宵灯会踩踏事故不无关联。

  目前在城区可以闹花灯的地方比较有限:朝阳公园的花灯将一直点亮到正月十六,市民可以前往观看;位于花卉大观园的“首届海峡两岸花卉灯会”,举办到正月十六,市民可以观赏一下台湾花灯的韵味。

  尽管不能尽兴观灯 ,但是不少商场在元宵节当天会举办猜灯谜、送元宵等活动,增加节日情趣。(王立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