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8岁男童体重99公斤 母亲被令改变儿子饮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一名8岁男童的体重竟然重达99公斤,相等于同龄儿童平均体重的三倍以上。当局警告,如果男童的母亲不改变他的饮食习惯,他们将让男童接受官方监护。

  男童康纳·麦克里迪的食量是同龄儿童的三倍,他也经常偷吃薯片和咖喱。尽管男童过去两个月已经减去大约9公斤,但他所居住的英格兰东北部泰恩赛德的地方官员,还是在周二召见了麦克里迪的母亲。卫生官员说,周二的听证会最终可能导致麦克里迪接受官方监护,但她拒绝进一步说明详情。

  《星期天泰晤士报》引述卫生官员的话说,他们只有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才会让麦克里迪接受监护。他透露,男童的家人多次同护士、营养学家和社会服务人员预约后,都没有按时出席。这名官员还指出,虐待儿童不只是打骂或性侵犯他们,疏于照顾也是一种虐待。

  位于诺丁汉的全国肥胖论坛主任韦恩说,麦克里迪的生活方式“非常危险”,他在少年时期就可能患上糖尿病,20多岁时就可能出现心血管和神经系统问题,到了30岁则面临死亡的风险。

  男童的母亲说她曾向营养学家求助,但都没有效。她接受ITV电视台访问时坚称男童受到良好照顾。男童的外祖母说,男童常趁他们不注意时,偷开冰箱拿食物吃;如果不让他吃,他就会闹脾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