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多芬”过敏 英一男子使用沐浴露后“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法制晚报报道,英国一名男子怀疑因使用Dove(多芬)的沐浴露,令面部肿得像“猪头”,而且皮肤出现脱落。由于肿胀的情况太严重,他的双目凹陷,看东西也出现困难。

  25岁的休斯表示,自己是首次使用Dove(多芬)品牌专为敏感皮肤而设的沐浴露,岂料整个头部马上就肿胀起来,其左眼被周围肿起的肌肉挡住了,看不清东西。脸部皮肤也不断脱落,而且红肿发炎,十分痛苦。休斯其后服用一种称为抗组胺剂的药物消肿,医生为他开了消肿药膏缓解症状。

  多芬是联合利华集团旗下品牌。联合利华为世界知名的日用消费品生产商之一。1986年,联合利华重返中国。该集团在中国有多种产品出售,为消费者熟知。据其网站介绍,每天有1.5亿人次选用联合利华的产品。其产品包括立顿茶饮料、和路雪冰淇淋、夏士莲、力士洗发露、多芬美容系列等。

  联合利华(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吴亮在接受本报电话咨询时表示,已看过该报道,就此事中国公司会向英国公司做相关了解。但吴亮表示,这款多芬沐浴露在中国没有销售,“在中国销售的多芬沐浴露都是本地生产,因此沐浴露的配方都会不一样,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郭媛丹)

爱问(iAsk.com)